已注销

太阳尚远,但必有太阳

想做一个更多的去给予的人

回程的路上,塞着耳机逃开了嘈杂让心静下来。有很久没和妈妈一起出游了,虽然总是有分歧也很难没有抱怨。但是此刻看到她在我身边坐着睡着,我可以清晰的看到她脸上的皱纹和头上的白发。刚才牵着她的手才觉得时间真的可能会成一把刀让人衰老。我鼻子无法抑制的酸楚只好别过脸去看着窗外。窗外的风景那么美,我真的好希望妈妈可以永远不变老,也好恨自己成长的那么慢。
大概也是因为刚看了朋友发的新东方一个老师的感人故事,想到自己现在还无法为父母做些什么反而有时候还像小孩子一样。
过去我好像我都习惯且理所当然地更多的扮演着被保护被照顾被疼爱的那一方,得到很多并且浑然不觉。这次出游我在豪哥身上看到了给予和付出的快乐,也从妈妈身上看到了自己必须肩负的责任。
我希望自己可以成为一个更多的去给予的人。有能力有用心有实力去给予的人,那一定是另一种境界的幸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