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注销

太阳尚远,但必有太阳

杂想

明天就回家了,或许这不算一次棒呆的旅行,但还是有体会有思考有不舍有感动。
一路迎合母亲大人的感受很累,不能自由的想走就走很烦,不得不每天吃晚饭大概长了几斤,没有太同龄的人可以交流,自己一个人背相机略累,没有人帮我拍得美美的很遗憾。贵州城市真的好脏好心塞。
不过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我不舍的不是这个城市,而是一些让我零零碎碎想起的破碎片段。仿佛眼睛就是一个镜头,有那么些场景在定格一瞬间难以忘记。
在这些日子里接触得最多的就是豪哥豪姐两位,实在是盛情难却,豪哥文化不多却总是话糙理不糙,走南闯北许多年也看惯了社会的风风雨雨总说我等这种温室里的花朵实在是太幸福太不知现实。这类话我也听过不少本不会为所动。但当他讲起自己的艰辛故事和崎岖坎坷以及面临的诸多诱惑,我才发现正直这种品质会使一个男人的形象变得多么高大。人生有那么多选择,社大中有那么多可能是不归路一个文化尚浅的人都知道坚定自己的原则和底线,这是说来容易做起来难的。
豪哥的处事之道也让我深深佩服,为人仗义耿直,把家人与朋友看得很重。也注重人脉累积,我见过很多形式的热情,有任务型的有客气型的也有敷衍型的,都不如豪哥这般心细如发。我自以为是一个可以细致入微的人,却也不得不佩服豪哥的待客之道和真诚耿直。豪姐比豪哥小了许多,不漂亮却也萌萌哒,豪哥对豪姐特别好,豪姐走路伤了脚豪哥当着众人的面帮她脱鞋上药。男儿的霸气和温柔集中体现时,人格魅力大放光彩。
我在同龄人中见了不少登对的俊男美女,自己似乎也在外协的路上一去不返。却不知生活中人们的爱情状态,不帅不美却是最真实的爱情。我只以为不抽烟的男人就是好男人,却可以看到同行的大哥在抽烟时起身离开大姐旁边。我只以为相爱就是年轻人专利,却也在镜头中拍下老爷爷老奶奶牵手走过崎岖的水上森林。我只以为爱情就像同龄人爱秀的朋友圈,却不知平淡的冷暖自知里总有相互的包容体谅。
走在旅途,也走在别人的世界旁边,看到很多也想到很多。很感慨也很感动。

评论